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9/30

最近畢業設計進行得不太順利,傷心難過了幾天~
也趁這兩天剛發表完老師又不來meeting不知道要幹嘛(欸)看完了玫瑰奴隸王(作者:深雪)
.........我記憶力真的有夠差,才過了兩天就忘了是受了什麼啟發
可能是有著精靈之名的女生穿上高級鞋子受到的震撼感動
或是男爵與主人間的追逐對抗到取得主權
還是每一段痛到靈魂深處的愛情
或是或是............真痛恨我的腦容量只有1kb
只記得當晚好像什麼東西被拯救了一樣
關於人性的描寫我認為深雪是淵博的
帶點變態的感覺,將人性放大到極端
最耳熟能詳的作品應該是託當年戲劇之福的第八號當鋪
不過我也才看完了他兩本書,而且文筆很差未免越說越讓人不想看所以先到此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他的書

今天上學期做的產學合作做了個頒獎
沒有我的份但是感觸良多
同學免不了八股的都會講一些很像表面話的感言
但回想起來其實當時就算很痛苦
卻不會是沒有學到東西的
假想了一下假如要我再做一次這個設計案,是不會沒有底的了,好像知道該怎麼做
所以或許不是表面話
真的如果有機會,學弟妹也能跟他們合作的話,不管課題喜不喜歡,至少他們公司的人都很好,不會沒有學到東西的,也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
雖然我覺得我大三浪費了一年
現在後悔莫及哭也來不及,想補這個大洞也不知道從何補起,這是我慌張的原因
導師的話我讓我痛到不行
學生的眼睛是長在頭上的,你們要學會謙虛,謙虛的態度才能讓你成長更多,把握好機會,不然之後你會發現你知識量不足,你是會怕的
我的1kb腦只能記得這麼多
沒錯我以前眼睛大概不只長在頭上是長在天上吧(??????????????)
現在害怕得要死ㄒDㄒㄒㄒㄒㄒ
知識量不足及對生活的不關心,已經鐵的事實擺在眼前,就像臭氧層破洞一樣好大好大
可是害怕歸害怕,但然後呢?該怎麼辦?
補充知識量但也不知道從何補起,洞太大太大,只好先停用氟氯碳化物的噴霧罐了(別再臭氧層)

嗯...........
所以我在想我壓力這麼大的原因是什麼
壓力不是別人給的,是我自己給的
首先會來自於沒有成果,但因為是我自己不用功─啊─但這麼想又會變成另一種更大的壓力~
再來是我覺得我開始在龜兔賽跑中成為輸家
接著是本來就比我身強體壯的兔子們卻沒有停下,距離好大好大
還有我沒有享受著自己的設計,我不會為他主動,我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
再來就是認為自己失敗的話,那就永遠不會成功
 
在回台北的車上播著銀魂紅櫻篇(是說我懷疑,充滿下流梗和血免錢的紅櫻篇在車上播真的沒問題嗎XDDDD雖然我很爽啦(??????????)
一個好的刀匠要注入他的靈魂鑄刀,要一直打一直打...
「你想要做什麼樣的刀?」  「保護人的刀。」
如此自然平凡(對常看漫畫的人來說這梗很常見吧(ry)的道理
為什麼在我的學業上卻沒有實踐他
「連背包袱的勇氣都沒有,只是嫌麻煩的懦夫罷了,讓你看看你妹妹用靈魂打造的刀有多鋒利」


當務之急是
找個好題目
為我自己做設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